梨本近秋

日常(郭荀)

内容有点ooc 一看一乐吧(所以就叫日常了

今日陈群又一次当庭控诉了郭嘉。
不过当事人并没有出现。
当然就算出现也一定是不以为意吧。
荀彧对这件事已经见怪不怪了。
陈长文一贯为人正直,重视道德规范,这一点连明公都极为赞赏。不过今日这事倒是没个定论。
忙完公务,荀彧难得抽得空闲便去看望郭嘉,路上心中暗暗想着再见到他定要数落他几句。
因为军师祭酒今日很明显不是迟到,也不是早退,而是直接没来,并且没有请假。
平日上班不穿工作服也就罢了,正式场合也爱随意着装。
以及饱受诟病的,和主公说话也时常随意的很,毫不在意上下级之分。
隔三差五就因为这种小事被点名批评,荀彧叹了口气,虽然主公听得却毫不在意。
只怕是日后史书上也要留下一笔,供后人消遣夸大。
搞不好就会变成个欺男霸女杀人越货,或者贪污腐败了。
荀彧一阵头皮发紧,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啊!
等到荀彧看到郭嘉的时候,他忽然觉得是该好好惩罚一下这位军师祭酒,管什么后人消遣夸大,就应该让大家都来看看他现在的样子才好。
这位军师祭酒今日无故旷工,现下正在院子里种花。
扛着锄头的样子看起来十分认真,直到荀彧站到他身边才发现。
看他这从未下过地农耕过的样子,荀彧觉得一阵好笑。
“今日无故旷工便是在家侍弄花草?”荀彧故意板起脸问。
“文若,我猜定是陈长文又当庭说我了吧。”郭嘉手里活儿停也没停。
“哎……你明知他……”荀彧看他面露疲劳之色便过去夺过锄头帮他弄了起来,“你这脾气应当收敛一下。”
郭嘉拍了拍手,一屁股坐在地上,忽然大笑起来,“文若看你的样子就是没做过这等粗活。”
荀彧回头白了他一眼,“你还说我,你不也一样么?怎么不让家仆来做?”
“闲来无事,打发时光嘛。”
“有这时光你便是去露个脸也好啊……”荀彧又数落了几句,看到他穿的随便坐在土上,一向发白的脸上因为劳动出了些汗,有些红晕,“不过气色看起来好些了,应该建议主公发配你去兵屯帮忙种植作物。”
“那样也好。”
“奉孝撒的是什么花种?”
荀彧将土都翻好便开始随地一坐休息,他有点累但手上却还拎着锄头,郭嘉抖着手里的布袋撒着花种。
“等开了花,文若自然就知道了。”
“故弄玄虚。我帮你锄了这么久的地花开了你自然也要亲自送我一些吧。”
“那是自然。这花就是为文若种的。”
“你又想骗我来帮你料理花草…”荀彧想真该让你去兵屯帮忙。
两人正聊的起劲,有家仆过来在郭嘉耳边说了几句,声音很轻。
只见郭嘉听完,转头朝荀彧一笑,“今日这花便是没有白种。”
看他的样子荀彧心里了然。他这一天就是在等刚才那个消息。
荡平四方出谋划策,略使小技扫除障碍,暗部机关洞察人心。
虽然不拘小节大大咧咧,军师祭酒依旧是那个不可替代的人。
对主公是,对他荀彧,也是。
荀彧站起身来,拍了拍土把锄头一放,又苦口婆心地劝他道:“换件工作服再去见主公吧,不然明日又是军师祭酒的批评大会。”想到总是要讨论这种小事荀彧就觉得恐怕许都里都没几个人做正事。
“那嘉明日还是告病吧。”
果然还是应该建议主公打发奉孝去兵屯做工,荀彧心里想,最好让长文也一同前去。
许都大概就安静了。
算了,还是让长文一个人去吧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