梨本近秋

白蛇(一)

赠友人@吹南风的魔法师 

友人极爱刘备,故此篇为友人所点原创与刘备的cp。(BL向)

(完全不敢打tag……

有加带郭嘉荀彧的私货,注意!

设定奇特,注意!

一日,北京天桥茶馆里坐满了听众,门口摆着个不起眼的小牌子,上面写着:相声大师郭嘉荀彧,下面贴着两人穿着大褂的照片。
茶馆里都要开说了,门口还有几位嚷嚷着要进去。
再看屋里,满打满座足有五六十人,各位都围坐在圆桌子前,桌上摆着茶水瓜子,刚才还聊天响声震天,如今这两位往台上一走下面声音渐渐都停了下来,转而是一阵掌声。
两人站定鞠躬,往桌子后一站,逗哏的先开了口,“没想到今天也来了这么些位捧场,无以为报。谢谢大家了!”两人又鞠一躬算是正式开始。
逗哏的理了理桌子上的手巾,“我们两个人大家都熟悉,”,捧哏的跟道:“是,郭嘉郭老师。”
“老师不敢当,一个说相声的小学生。我旁边这位大家都熟悉,荀彧,我们后台我徒弟都叫他彧大爷。”
台下一阵笑声,紧接着开始起哄。
“我们两个人今天给大家说个什么呢?”老郭说。
“大家都想听点什么啊?”彧大爷朝台下问道。
台下又是一阵起哄的声音。
“什么?西游记?哦哦……好,不说!”
“不说你重复什么?”
“啊,今天说个发生在西湖的故事。”台下渐渐静了下来,老郭说道。
“西湖的故事?这我们都听过啊……”彧大爷说。
“我这个,你们肯定没听过。”
台下突然吁声一片,台上两人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老郭笑道:“你们还让不让我说?不说也不退票啊!”
彧大爷:“那还是说吧,西湖什么故事啊?”
老郭:“且听我慢慢道来!”

话说南宋高宗年间,杭州,杭州大家都听过也许还有人去过,歌里怎么唱的,杭州美景盖世无双…
“说事吧,别唱了。”彧大爷吐槽。
好好,说杭州啊,杭州西湖举世闻名,有一天啊有个书生从广东崖山到了杭州就是当时的首都临安城,这个书生长得眉清目秀身材修长,叫的名字也好听。
“叫什么啊?”
潘……嗯………
“叫什么?”
潘…嗯…
“您别含糊啊,老嗯什么啊?”
我没含糊啊,叫潘…嗯…
“您这嘴里怎么这么囊啊?”
我说了叫潘恩嘛,恩是恩情的恩。
“您看这倒霉名字…”
潘恩这个书生为什么要不远万里去临安呢?这里面也有个小故事,这要从潘恩的父辈说起。他的父亲在崖山是个小官吏,母亲家中也是读书人,在当地也是有名的美人,都夸他的父母是天作之合。两口子成亲之后过了个小半年,他母亲就怀上他了,正常人啊都是十月怀胎一朝分娩,可到了他这儿,十二个月还没有出生。
“这怎么回事啊?”
书上说啊,怀胎久不生这个孩子必定不是凡人,但是这样也不是事啊,他父亲就说去请个郎中给瞧一瞧。
刚打发下人出去还没走出门口呢,正好有个老头儿就站在门口,下人一出去老头儿就给拦住了,说:你家老爷是不是让你去找个大夫啊?
这下人也愣了,说是啊,您怎么知道的啊?老头儿一乐,你也别上别地儿找了,我啊会瞧病,我知道你家老爷为什么找大夫,你带我进去见他。
叮咣五四一说,下人觉得这人神了啊带进去吧,他父亲一看嘿我让你找大夫你怎么又回来了?后边还带个老头儿?
他父亲刚从这椅子上站起来想要数落下人,下人就赶紧把老头儿的事汇报了,他父亲一听,赶紧让老头坐吧,沏了茶恭恭敬敬地问:老先生,您说我为什么找大夫啊?
老头儿也不喝茶,说:夫人身怀有孕一十二个月,至今这孩子还没出生。
他父亲一惊,这说的准啊,看来是个高人啊!赶紧给老头儿行了个礼:那您说这个事可怎么办啊?
老头儿一打眼,拿了桌上茶喝了一口,缓缓道:您家这茶我喝了,那这个事情我就帮您办。我给您写个方子,您按方子拿药给夫人服下,这孩子三天内降生。但是还有个事情……
他父亲一看老头儿写完了方子开始面露难色,说道:您的恩德无以为报,您有什么就直说吧。
老头儿把方子一递,一招手示意他父亲附耳过来,老头儿不知道说了几句什么,说完就飘然而去。
当夜这孩子便出生了,他父亲感谢天恩于是给孩子取名潘恩。
彧大爷:“你看取得这个名字……”
潘恩天性聪颖好学,长得也是一表人材。崖山当地人都夸他长大成人必将有出息,但是他父亲却似乎无意令他为官从商,待潘恩十六岁时他父亲才缓缓向他道来:你母亲怀你十二月直至一日来了一位高人,赠予一副药方当日你便降生,此乃天意;那位高人指点我说你十六岁便去临安城寻他,做他三年学徒算是了了这缘。
语毕,只瞧得他母亲已经收好了行囊,潘恩只好当日出发,随行的还有一直伴他读书的书童—阿夏。
因为这个事情,潘恩才不远万里去到临安,才有了后面一系列的故事。
欲知后事如何,老郭一拍惊堂木,请听下回分解!

评论(5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