梨本近秋

白蛇(二)

赠友人 @吹南风的魔法师 

友人极爱刘备,故此篇为友人所点原创与刘备的cp。(BL向)

(完全不敢打tag……

有加带郭嘉荀彧的私货,注意!

设定奇特,注意!


说书唱戏劝人芳,三条大路走中央。
善恶到头终有报,人间正道是沧桑!
郭嘉一拍惊堂木,台下瞬间寂静。
郭嘉声音回荡茶馆,只听他缓缓道:“接着昨天的说,今天荀彧老师不和我一起说这段,让他在后台休息一下。”
掌声响起,只瞧见后台幕布边上荀彧老师探了探头,郭嘉走过去接过水喝了几口又走了回来。
台中站定,郭老师正式开说。
昨天说道南宋高宗年间,广东崖山的父母官潘老爷有一独子,怀胎十二月受一高人指点方得降生,这孩子取名潘恩,长到十六岁时潘老爷送这孩子去临安城拜那高人为师。
昨天就说到这里,潘恩带上行李,有一个随从人叫阿夏,这个阿夏一直做潘恩的书童,这次上临安这个小书童也一起跟着。
一路上风吹日晒就不多表,走走停停两三个月才至临安。
这临安城是当时南宋的陪都,所以城里也是各种做生意的卖小商品的,南来北往好不热闹。
从崖山来的潘恩哪见过这个啊,他也没急着去找高人,一回头跟这个书童说:阿夏,我原来看过一本书叫做地理图志,那里面写道临安城里有天下最美的风景。
这个书童年纪也不大,也是爱玩,连忙问:公子既然来了也不急着一时半刻,不如先在临安城里看看。
两人一拍即合,一路上边打听边走就朝着西湖去了。
说来也奇,两人行到半路天上忽然飘来几片云就把这个天给遮住了,阿夏就说了这天怕是要下雨,要不公子咱们找个地方歇歇脚,等天儿好一点我们再去也来得及。潘恩一听,不愿意,娇生惯养长大的公子哥儿现在想去看西湖,他们背的这个行李里有油伞,潘恩一把就把这个伞给抽出来了,说:你看咱这不是带着伞么?雨中游湖别有一番趣味。
没办法两个人遮了把伞,蒙蒙细雨里就去了西湖。
两个紧走一段,很快就到了西子湖畔。雨越下越大,行人也慢慢少了,潘恩一看就撑着上了栈桥。往前还没走多远,阿夏眼神好迷迷蒙蒙的雨帘里,就隐约地看着地上做这个人。
阿夏一直把伞往公子那边让,这个当下小半边身上都湿了。他一指,说:公子你看,前面好像有个人。
潘恩这打眼一看,赶忙往前走,走进了看到个身形如同老人的人就坐在地上。潘恩赶紧上去把人扶起来,问道:老人家,可是不小心摔倒了?
那个老头儿也不说话点头示意一下,潘恩看他弓着背手里拄了一条木棍,身上都淋湿了,把手里伞一递塞到老头儿另一个手里,说:老人家这雨这么大,您用我的伞吧!
老头儿没推辞,转身抬头眼球浑浊看了潘恩一眼就走了,潘恩拿袖子这么一遮雨,老头儿就不见了。
眼瞧着雨越下越大,两人也没空再找老头儿,就想着赶紧找个地方避雨。正在这个慌乱的时候!
啪!老郭一拍惊堂木,继续说道。
栈桥的另一端,雨帘里就走出来两个人,一人手中撑着一伞,走在前面那人一身白衣风度翩翩,后面那人一身绀色长衣腰挂一把长剑,潘恩这么一抬袖子,正看着两人朝他走过来。
两人这么互相一看,似是前世相识一般,这白衣少年手这么一转伞正好遮住了潘恩,潘恩一愣神儿一句话也没说出来,这个当口就听这白衣少年缓缓开口说道:兄台雨中游湖固然雅致,可这雨愈大,何故不寻一处避雨?
潘恩这才回了神,慌忙一答礼,方才回话。至于这潘公子如何答话的,请听下回分解!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