梨本近秋

酷辛路纳

这是我今天第三次休息了。

她一直远远的跟在我后面,我停下的时候她也会停下休息。

她似乎是刚刚失去自己的第二个孩子。当然,我也是无意中才知道的。

这片长满了针叶林的地方叫酷辛路纳,当地土语的意思是极夜的星光。

现在是当地的夏季,大概一天会有9个小时的白昼。

我从背包里拿出一些林树叶,包上纸卷成烟卷。擦了根火柴发现没有受潮我有些开心,用力的吸了第一口。

这林树叶是上次去赤道附近的时候一个当地人送我的,比其他烟都好抽。

这当我沉浸在林树叶点燃的香气里的时候,我听到她抖动翅膀的声音。

我转头看向她,手里还冒着白烟。

我来酷辛路纳并不很久,只有三四个月。但是她是我见过的唯一一只凤羽麒麟,并且通体白色。

大概是保护色么?麒麟也需要保护色?我也不知道。

其实最开始令我震惊的是她竟然拥有一对如同凤一般的翅膀。

但是人类总归是无知的,我这样想了想也就接受了,不再愿深究。

她大概是从昨天晚上开始跟着我的,我到现在都没搞清楚原因。

刚才我打了几只兔子,她也是远远的看着,并不靠近。

抽完烟我开始摸出刀慢条斯理的给兔子剥皮。从昨天傍晚开始我也一直没有进食,现在肚子在咕噜咕噜地叫个不停。

剥皮的过程我还是蛮小心的,因为血的气味会引来鲁斯科,鲁斯科就是一种类似黑熊的东西。

以我现在的装备遇见鲁斯科就只有献身革命一条路了。

这么想着我加快了手上的速度,她依旧一动不动的远远的看着我。

我生起了火,一只兔子被穿在一根树枝上。其他的几只我没动就放在一边,反正这里气温不高我打算留到下一顿再吃。

就在我翻动着兔子的时候,不远处的树林里传出了一些细碎的声音。

我注意到她也看向了一边。没办法,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提了把刀小心的过去看看。

等我再一次从树林里钻出来的时候,我看到她正在吃我为下一顿准备的食材—兔子。

她警惕的看了我一眼,却没有逃跑。

就这样对峙了一会儿,我朝她走了过去。

她向后退了一步,我猜是因为我的双手都背在身后的原因。

她会跑开的吧……

我想,毕竟麒麟是很害羞又很胆小的动物。

在我和她只有半米的距离的时候,我停了下来。

她没跑开,我很吃惊。

我原地坐了下来,没办法再忍下去了。手臂的疼痛让我一下子松开了手里的刀。

刚才在林子里,被小古意咬了一口。

古意这东西体型不大牙齿却意外的锋利,这一口之后我的血一直在流个不停。

我摆摆手,示意她可以带着我打的兔子回到安全范围里。

她没动,我想我一定没有表达清楚自己的意思。

“这个送给你,我不会伤害你。不过你害怕的话还是离我远一点比较好。”说完便开始侧过身翻动背包,希望可以找出止血用具。

忽然,手臂上传来一阵凉意。

她正在舔拭我的伤口。

伤口也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。

我突然想起小时候看过的一本脏脏兮的书上写过,麒麟的唾液可以治愈伤口。只是没有人证实过。

没想到我竟然会是这第一个人。

“谢谢。”我对她说。

“不客气”,她突然开口说话,“毕竟我刚吃了你的东西。不过我希望之后我们可以AA制”,她又抖动了几下翅膀,全然不顾我因为错愕而睁得老大的眼睛继续说道,“我可以明天和你一起狩猎么?”

就在我惊愕的不知如何作答的时候,我闻到了一股烤糊的味道,之后便听到她说:“你的兔子糊了。”




END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