梨本近秋

我和我暗恋的人(郭荀,现代校园)

我和我暗恋的人
郭荀 

 @Amusita 感谢供梗

我叫荀彧,是颍川一中高二三班的学生。我有一些心事现在必须要讲出来。
为什么呢?
因为30秒前,理科班的一个人从我面前走了过去。
你们可能会问,走就走呗,干嘛要讲心事…接下来我要说原因,因为我一直暗恋了这个人一年。然而就在刚才,他仿佛没看到我一样的走了过去。
虽然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,9月还不算寒冷但是我的心情却如坠冰窟。

说起我和他的事情,还要从刚入学开始。我和他都是本地人,我们这里的高中不多颍川一中是最好的一所。我虽然和他不是一所初中不过因为我们一起参加过竞赛算是见过面,那时他就聪颖过人我也稍微有些注意他,但万万没想到高中会和他同校同班。
我自认为自己人缘不错,报道那天一进班就有好多原来的同学围了过来。我随便找了个座位坐下,后面正巧是他。我们聊得热火朝天他却睡得雷打不动,直到老师进来人群散开我转身向后传卷子才发现了睡眼迷蒙的他。
他叫郭嘉,字奉孝。写字很好看,不过似乎有点近视,写字的时候趴得很低还不戴眼镜。
这些都是我假借回头看挂在教室后面的那只表偷瞄到的。
说明会结束之后我的那些原来的同学就围了过来,以至于我再回头他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走掉了。
我那时没有别的意思,只是想和他认识一下。
直觉里我们似乎会有话题可谈。
仅此而已。

第二天早上上学路上,突然有人从背后叫我。
“文若,文若…!”一声比一声强。
我回头去找,发现他骑着自行车过来到我身边下了车。
对了,我叫荀彧,字文若。
“………”我不知道说什么,不过他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?
“去年竞赛我就知道你叫什么了,我专门去打听了。”他似乎能洞察人心。
“哦,奉孝每天骑车上学啊?”
“我家还挺远的…”我们闲聊了几句一边往学校走。
之后上课他总是会偷闲睡觉,还会特意用笔戳戳我的背让我坐直点挡住他;早上也每天都会和他相遇,真是奇妙!虽然我们早上一起的路程不远,但是听到他爽朗(?的笑声这一天似乎都变得明朗起来。
他不怎么爱好好穿校服,拉链只有快到校门口才会特意拉好。我时常在快到门口提醒他,他总是一笑把拉链一拉到头只露出半张脸,推车进去。
我大概是被这样的,或者说各种各样的他所吸引吧……
毕竟我们看起来似乎是不同的。
以至于我原来的同学都问我怎么和他做朋友?
“他人很好,大家也去和他交朋友不好吗?”我也向他介绍过原来的朋友,他笑着不说话。
他们不曾相处,也相处不来。
我也不再勉强,奉孝很好,大家也很好。
奉孝朋友不多,时常独来独往,这个时候我就会主动提出和他一起,他也不拒绝,但他从来不会主动找我一起,尤其是我被簇拥在中间的时候。
看他一个人走远,我心里不是滋味。
慢慢得在我心里,奉孝和大家的地位愈发的不一样了。

开学一个月我就被任命为班长。班主任曹老师说我做事认真成绩优秀可以做班级的表率,我也没推脱就接了下来毕竟这么多年我一直是班长。
也因为我当了班长便开始名正言顺的帮奉孝“谋福利”。
自习课只有他可以小憩;学习小组是我和他一组;校服穿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……我也只是在这些小细节上动些手脚。
“文若你太惯着奉孝了……”曹老师一边批作业一边说,不过之后也没再多说什么我依旧我行我素地“照顾”奉孝。大概是因为奉孝成绩很好吧,曹老师也格外偏袒他。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想对他好一点,再好一点。

奉孝高一的时候就是个很出名的人,连高二高三文科班的女孩子都知道他。
“就是那个,学习特好竞赛拿奖的那个。”
“长得也不错,眼神有点迷人……”
“你看他校服穿的,可爱死了!”
“别光说啊,你敢和他说话么?”
“你怎么不去?”
“怂什么?我去!”
我第一次发现女孩子可以这么吵。
“奉孝!”我脱口而出追了几步,他推着自行车往校门走。
我们没有一起回家的经历,我也不知道我突然叫住他干啥……
“?”
“你………想上文班还是理班啊?”我实在不擅长现找话题。
“理班吧。”
“哦……我也是。”
他突然笑了,说,“一块儿走吧。”
从那之后放学我们也会一起走一段路。虽然说的都是有的没的的话题,不过我还是稍微了解了他的一些情况。
比如他养着一只黑色的猫啊,比如他虽然很喜欢那只猫可是他猫毛过敏啊,比如他没有吃早饭的习惯啊,比如他会弹吉他啊,比如他很喜欢下围棋啊…………
我们还约好去看看他的猫,再一起下下棋,听听他的琴声。
我劝他应该吃早饭,他不以为然,第二天早上我就往他书包里塞了一个面包。
再之后我往他的书包里塞了两个学期的面包。
直到他去了理班,我去了文班。





TBC




最后宣传一下:欢迎喜欢这对cp的大家来一起玩~群号:617229066

评论(5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