梨本近秋

我和我暗恋的人(郭荀,现代校园)

感谢太太的梗@Amusita
二更


我叫郭嘉,是颍川一中高二七班的学生。
我有点近视但是不爱戴眼镜。
我有时爱上课睡觉,然后躲在班长的后面。班长他坐得很直,总能挡住我。
我朋友不多,班长总是会考虑到我。
我不爱吃早饭,班长就给我发了一年的面包。
这一年里的面包袋子我都有好好的收起来,不过这是个秘密不能让他知道。
荀彧是班长的名字。
初中一次竞赛里初见他我就专门去打听了他的名字。
我蛮喜欢天天缠着他喊他“文若,文若”然后看他有点苦恼的样子。
说起来他有点苦恼又无可奈何的表情真是可爱。
对了,刚才我看到他了,只是我装作看不清的样子走了过去。
不知道他有没有看到我,不过我心里挺难过的。
我觉得我大概是喜欢他吧。
却不敢让他知道,害怕他疏远自己,也害怕他迁就自己……
他是个太温柔的人了。
高一的时候他曾经问过我几次选文还是选理,我都回答了选理。我知道他其实是想去文班的,但是迁就我也就笑着说我也是。
他大概是怕我交不到朋友吧……
他对所有人都很温柔,我也许只是所有人之中的一个。
自作多情终是害人害己,分了班挺好的,我和他保持距离,这样至少我们还是可以见面打打招呼的。
至于他为什么最后选择了去文班,原因很简单。
他的父母家人以及曹老师都劝他去文班,无奈之下他又来征求我的意见。
“文若你不想去文班么?”
他抱着我的猫不说话,猫被他撸得发出咕噜噜的声音微微眯着眼。
“你自己想学什么都不知道么?”我坐在他对面看着他,疯狂地打喷嚏。
他欲言又止,突然站起来猫吓了一跳窜了下去,“我知道啊,所以我才来问你的。”
“……文若还是上文班吧,我的意见。”我话音刚落他就像下了决心一样,“好,那我就去文班了。”
那一天不欢而散,再之后填完表的两周我们都再没说过话,直到期末考试放暑假。
他始终没联系过我,我没什么朋友宅在家的时间比较多。
好几次想约他一起去打个球,打好了字却发不出去又重新删掉。
直到我妈都来过问:“前一段来家里的长得不错的那个孩子呢?放假了也叫他来玩啊!”
我妈大概是觉得我终于也有能叫到家里玩的朋友了,不容易要多搞关系吧……
晚上睡不着我突然脑筋一抽,拿起手机正巧是11点58分,看他头像是暗的我便鼓足勇气发了一条QQ给他。
“其实我挺喜欢你的。”
两分钟以内还可以撤回,如果他看到了那我就争取一下,看不到那就是天意了吧。
两分钟他的头像一直没亮起来,我赶忙撤回了消息。
天意啊!
我叹了口气,决心再不去“招惹”他了。


TBC

评论(6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