梨本近秋

密码本

“密码本在哪儿?”

我没说话,盯着眼前桌上的搪瓷缸子。

“说吧,035。对了,你们都叫同志,是吧?035同志。”枪口被使劲抵在我的额头上。密闭的刑讯室里有股恶臭。

“能给支烟吗?”我没被上刑,也没有被绑在椅子上。

“抽了就说吧。”说着对方拉开抽屉,用下巴指了指。

我拿出一支划了根火柴,点上。

用力地吸了一口。

“日本烟味儿有点淡。”他的枪口还在我脑袋上。

“……行了吧?”他问我,我没吭声,直到默默把烟抽完。

我把烟屁股按搪瓷缸子里,抬眼看他。

他的眼睛很明亮,制服也穿得整齐。他身后刑讯室入口还站着几个军人。

就这样,他看着我,我也看着他。

我猛然跳起来去夺他手里的枪,短短几秒里我看到他身后的军人们拔出枪冲上来,看到他复杂的神情。

也不知道是谁扣动了扳机。

但是,黑暗的日子终将结束,黎明不远了。再见了,029同志,我亲爱的战友!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