梨本近秋

听雨

听雨

我喝了药,坐在窗前。秋天的夜晚,大雨倾盆。我拉开了窗子,冷风夹着雨喷了我满头满脸。


杂乱无章的雨声听得我心烦意乱。


却胡乱地回忆起了以前的事情,尽是没有什么关联的事情。有开心的,也有悲伤的。


我突然想起了他说的,如果没有人可以倾诉或者难以启齿,不如按下录音键。


未来的一天你会发现,曾经的束缚着你的人和事都已经随风而逝。


我拿出手机,打开了录音。


不一会手机屏幕上也沾满了雨珠。


我想了好久,但是刚才大脑里发散过的往事像一团缠绕的毛线,有点不知道从何说起。


我开不了口。


新建录音里是十多分钟的雨声。


这场雨下到第三天上午终于停了。


我中午睡醒起来发现又是艳阳天。


我把手机里储存的五十多条录音导进了电脑。一条挨一条地听过去,觉得这世界里的很多话都是骗人的。


听到最后一条,里面只有嘈杂的雨声。令人心烦意乱。


我突发奇想,0.5倍播放了起来。


又0.25倍播放。


我隐隐约约听到慢放的雨声里,无数的男声女声哑着嗓子说着:“做一个自由的灵魂吧……”

评论